話說女人老了腰痠背痛是因為產後月子沒做好導致的後果,這讓我回憶起當初我在月子中心的那一個月的點滴呀..

第一天剛到月子中心報到時,管家ㄚ姨拿了月子中心的"制服"-就是居家服睡衣之類的(就是粉紅色的套裝上面印有熊、貓呀、狗呀..的圖案睡衣)

管家阿姨: 每天院內都會提供一套衣服供換洗,髒衣服我每天都會來回收去送洗。

一姐媽: ..!謝謝阿姨喔..可是..阿姨,這..睡衣..也太厚了吧 ?請問有又薄又涼爽的短袖套裝嘛?

管家阿姨:唉~~~~~~ 媽媽!!妳才剛生完不能吹風,要包得緊緊的!!月子沒做好老了妳會腰痠背痛、頭會痛、手腳冰冷…..(管家阿姨嚴厲的譴責)

一姐媽:喔好!(心裡OS:真是誇張耶,現在六月天ㄟ!!外面太陽公公正旺耶,

等妳走了後,我再來換我老公的球褲  ß嘿嘿..因為當時太胖了沒褲子穿,勉強塞的下我老公的球褲,但是喀稱那有點緊)

換上短褲後,我就悠哉的提著我的水壺去茶水間提水,當我開心的穿著印有9號且卡稱有點ㄍ一ㄥ的球褲踩著愉悅的步伐經過育嬰室還不忘去跟玻璃窗內的一姐打招呼這時!!!眼前的景象…………不誇張!!頓時我以為我身處於異國。

站在玻璃窗前看小孩的那些媽媽們有印度阿三、有愛斯基摩人、還有行頭很多的媽媽,只差沒有提著暖爐到處晃罷了..

印度阿三-> 這位媽行頭很強,她的頭繞了大概有30公分高的包巾,就怕頭被月子中心內路人所揚起的微風給著涼到而日後有頭痛的問題,也或許是這太太已經數日未洗頭,為避免在哺餵母乳醺昏了小寶貝索性將油頭給藏起來..一來可免去油垢滴在嬰兒身上引起皮膚疾病,二來布可吸油,三來造型酷炫兼具流行時尚融合波西米亞頭巾與印度拉賈斯坦人的頭巾~前衛。

愛斯基摩人->這位太太了不起,辨識度僅1%->眼睛,我目測,這位太太除了月子中子的制服以外還穿了棉襖外加皮毛大衣,兔毛保暖毛襪套住褲腳+毛茸茸室內拖鞋、毛帽加口罩。

?是月子中心冷氣太強?還是我生完一姐腦袋秀逗了?還是腦中樞溫度調節機制失常?

我是有聽說坐月子 不能洗澡、不能洗頭、不能吹風、不要用眼過度、多休息、不要著涼..等等

這些我通通..沒做到!!! 我每天洗澡每天洗頭..我不穿鞋在房間走來走去~沒事就在冷氣口前吹風..上網上到半夜兩三點可是我到現在 頭沒痛過(除了上個月被摳阿舍一姐爸無心的用手肘敲到頭的那剎那頭痛之腦袋腫的比安全帽大外)Never!

廢話這麼多,重點來了!腰酸背痛嘛偶爾,但是我想這是跟生活習慣與坐姿有關!無關月子做不做的好(個人淺見,若有疑問或欲反駁請打專線,謝謝。),女人一旦嫁人除了人妻與母親及媳婦的身分外,就是僕人,僕人就是家事一把罩,抹布給你靠,把屎又把尿..

每天就是彎腰拖地拖地再拖地~彎腰換尿布、彎腰洗碗、彎腰收拾臭小孩灑滿一地的玩具和撕爛的衛生紙屑、彎腰幫小孩洗澡,每天幹這些苦差事哪個僕人可以腰桿挺直的做呢?長期下來女人不免腰痠背痛呀若要有效的預防產後之腰痠背痛,告訴您個好方法!

那就是..

 

 

 

 

 

 

 

 

 

 

聘請一個外傭吧……………………這產後婦女病便可預防,您說訴不速!?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愛生活愛旅行 的頭像
愛生活愛旅行

孔三小姐

愛生活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xxb6fx7t5
  • 3秒就◎射☉嗚◇馬☉子﹌不◎-鳥我◎'☉誰○來救救我

    577UP.COM